UNMS_Banner_F 我们本次对 UISP(Ubiquiti 网络管理系统)准备了大量的改变和升级,希望能够满足大家的期待。如果您还不是非常了解 UISP,欢迎了解更多。也可选择在线试用安装教程,或在官方论坛提出您的疑问和建议,将由我们专业的技术人员为您解答。 本次更新包括:

添加新支持设备的型号

我们希望 UISP 可以为除 UniFi 产品线(已拥有自己的集中控制器)之外的所有 Ubiquiti 设备提供支持。所以本次 0.12.0 更新添加了对三款新型号的支持。

EdgeSwitch XP

之前很多集中反馈显示需要添加对 ToughSwitch 的支持。所以我们首先将所有交换机产品的名称统一为 EdgeSwitch 系列(最新固件版本的 FW 1.4.0. ToughSwitch 也就是现在的 EdgeSwitch XP)。然后我们添加了 UISP 对这系列产品的支持以及一些对用户而言必要的功能,包括:统计数据、日志、中断、备份、固件升级等。 1 2

airFiber 5XHD

增加了对 airFiber 5XHD(固件版本 1.1.1-beta.1 + )的支持。这款设备包含了我们自主研发的核心通信处理引擎,突破了常规 Wi-Fi 芯片的固有限制,性能可达到每秒封包数超过 2 百万、频谱效率 21.2 bps / Hz,LTU 技术远胜于前一代。

除 UISP 支持外,我们还为 airFiber 5XHD 添加了与 EdgeSwitch XP 一样的基本功能。同时我们还正在开发 airFiber LTU 的控制面板和配置功能(与 airCube 上的类似)。 4

EdgePower

增加了对 EdgePower(固件版本1.2.0-beta.1 +)的支持及一些必需的基本功能。我们还在开发更多功能以创建一个更好使用的控制面板。 5 6

airCube 的网络和无线配置

airCube(共有两种型号)是一款适合家庭使用的无线接入点,设计精致,集成 24V PoE 透传,可与 airMAX® CPE 配合使用。从固件版本 2.0.1 开始,支持接入 Ubiquiti 网络管理系统(UISP),无论 AP 还是中继器模式(ACB-AC + ACB-ISP)下均可管理无线配置的所有重要设置。这些设置包括:SSID、频率、输出功率和安全性,并可在 2Ghz 和 5Ghz 范围内设置。

在网络设置中,基本的 LAN、WAN 和 DHCP 设置支持桥接和路由器模式。系统配置还包括了 LED 夜间模式的配置。 ACB-wireless_F

UFiber OLT FW 1.1.0 和 ONU 2.0.0

对于 UFiber OLT,提供路由器模式管理功能的主要固件更新。为此我们修复了很多错误并添加了许多使 UISP 可以支持 FW OLT 1.1.1 的新功能。除了新加的路由器模式外,还添加了启用 LAG 和 VLAN 的配置。根据以上变化,我们还为 ONU FW 2.0.0 增加了新的 UISP ONU 屏幕,以显示客户端的 MAC 地址。所以更新固件版本至 1.1.1+ 才能使用以上新增功能。

UISP 控制面板

全新的 UISP 控制面板可智能显示设备的连接或中断情况,并实时提示您网络中发生的重要事件。虽然目前为止控制面板还没有复杂的逻辑程序,但是以后我们将会引入更完善智能的代码为 Insights 的系统。新的控制面板最突出的变化是可根据活跃站点或客户端的情况来显示整体的网络状况,而且目前仅显示一些基本状况,以后还可能向更高端的人工智能发展。除了网络拓扑图功能,控制面板还添加了可显示网络吞吐量、问题连接等。 9

远程终端

应用户要求,我们提供了远程 CLI 终端,完全交互式的终端可支持所有命令,例如“top”。该终端适用于 EdgeRouter FW 1.10.0+,、OLT 1.1.0+、 airMAX AC 8.5.1-beta.1+ 以及 airMAX M 6.1.6-beta.1+。 10

测速

应用户需求,增加测速功能。对于该功能的特性,由于我们使用的是 iperf2 平台,所以我们相信能在处理任何网络管理问题上带来帮助。目前仅支持 airMAX 和 EdgeMAX 设备之间的测速,但很快会支持互联网的测速。 11

数据链接和拓扑图

现在可手动创建数据链接。无线和 GPON 链路可自动连接。即将发布的新功能包含以下基本步骤:

  • 自动发现以太网数据链路/连接
  • 部分网络拓扑的交互式图形编辑器。整个网络(网站为主要实体)以及每个网站和客户的详细计划。
  • 智能中断将能够确定哪台设备造成了中断。我们不会再报告整个网段的崩溃情况,但我们会指出具体的造成崩溃的设备。

UISP CLI

我们建立了几个新的 CLI 命令来帮助 UISP 维护和解决问题。您仍然可以使用 CLI 执行基本操作,如停止和启动 UISP 容器或重置密码。此外,现在您可以轻松修复 redis aof 文件或刷新 LetsEncrypt 证书。

官方支持文章

我们一直努力完善的不仅只是 UISP,而且还包括提升用户的总体满意度。所以我们已经开始改进升级我们官方帮助和支持中文章的阅读版式,您可以体验阅读风格更舒适的帮助和支持文章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