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OSblogbanner-1

最近 airOS 新版本正式发布,包括为 airMAX AC 发布了 airOS v8.5.1 版,为 airMAX M 发布了 airOS v6.1.6 版。新版本中包含了一些很实用的新功能、问题修复和性能改善,希望可以让您的 airMAX 设备更易操作使用,发挥更好的功能。 更新内容包括:

增强接收信号(ReSE)

ReSE 是这次更新中非常令人期待的新功能,可以真正做到提升设备在 GPS 同步或固定帧长模式下的网络性能。当在 AP 上启用该功能时,ReSE 允许 AP 及其客户端随时间推移动态调整如何解读所需信号和噪声,包括超短时间的窗口。这样可以使网络适应快速剧烈的衰减,但不会降低性能。此外,该功能还可以使用一些处理技巧来帮助 AP 和客户端更好地接收所需信号。

所以启用 ReSE 功能可以使您的网络在面对干扰时依旧发挥更好的性能。您只需在 airMAX AC AP 上启用该功能,这样无论是 AC 还是 M 设备的客户端(确定使用最新的 airOS)都可以受到影响。 1

无线网络保护(WNP)

该功能可防止解除认证后的攻击。之前我们收到一些 airMAX WISP 在长时间解除认证后受到攻击的案例。如果你也担心受到攻击,希望能够安心使用网络的话,可以在 airMAX AC AP 中启用 WNP 功能,保护可覆盖 AC 和 M 设备的客户端。请先确保所有连接的客户端已更新至 v8.5.1或v6.1.6, 2

主控面板增加菲涅尔视图

更新 airOS v8.5.1 后,主控面板上添加了菲涅耳视图,使用户对各种链接的配置、UI 使用来自 airLink 的数据都能够一目了然。请注意,链接的两端都必须输入其坐标和高度数据(具有 GPS 接收器的设备将自动填写数据),并且 Web UI 必须能够访问互联网。用户可以切换浏览菲涅尔视图、地图和链接视图。 3

链路不平衡提示

Web UI 中在接收信号电平旁边新添加了一个三角指示标。可能很多用户都知道,下图括号中的两个数字不同时则表示链路不平衡,但现在我们增加了一个三角符号方便用户快速注意到链路不平衡的问题。当相差值大于 5dB 时,三角指示标会显示红色提示。 4

除了上述功能外,此次更新还很多其他功能以及大量的错误修复、性能改进。有关完整列表,请参阅 airOS v8.5.1 和 airOS v6.1.6 的发布说明,下载更新 airOS v8.5.1 以及 airOS v6.1.6。如果您有新的发现或者疑问,欢迎到论坛与我们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