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5.3.X 及更高版本的 UniFi 控制器中,已添加了“组配置”功能。组配置功能可方便网络管理员一次性对整组 UniFi AP 进行配置。本篇文章将为大家讲解如何使用这个功能。

分别配置每台 AP 可能要几个小时,所以组配置功能帮助管理员快速完成整个网络的部署更改,这对大规模部署就非常有实用价值。

组配置功能内容

以下 AP 设置均可通过批量配置更改:

  • 无线信道宽度
  • 无线传输功率
  • 最小 RSSI
  • WLAN 群组
  • 频段切换
  • 发送时间公平性
  • 启用或禁用 LED
  • 禁用设备

如何使用组配置

启用组配置前,请确认已将控制器更新到 5.3.0 或更高版本(推荐稳定版本5.3.8),然后按照以下步骤对网络进行批量配置。

点击页面右上角齿轮图标启用组配置,这时设备列表中的每个 AP 的旁边将出现一个空的选择框。 batchstep1 点击选中需要配置的 AP,或者选择左上角的全选。 batchstep2 点击“编辑所选”,调出右侧属性栏。 batchstep3 在配置选项中勾选需要更改的配置。 batchstep4 点击“实行更改”,将更改的配置实行到所选的一组 AP。 batchstep5 在通过配置更改后,所选 AP 将显示为预置或连接,具体情况取决于所选 AP 的数量和更改程度。一旦 AP 显示连接,则表示所有配置更改已成功。这时,如有需要您可以坚持单个 AP 的属性,确认是否更改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