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分:欢迎来到”3-D Mesh”家庭Wi-Fi

在第一部分中,我讲述了AmpliFi路由器设计的幕后灵感,不知您是否注意到AmpliFi Mesh Wi-Fi系统还包括了名为”MeshPoints”的特殊硬件。

正如我为AmpliFi路由器感到自豪一样,我认为MeshPoint就是该平台中最耀眼的明星。该设计是外形满足功能的最佳范本,可以在任何家庭(包括多层住宅)实现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覆盖。换句话说,MeshPoints的设计目的是扩大水平面(平层)和垂直面(多层之间)的覆盖范围——实现三维或”3D网状”家庭无线网络覆盖。

让我们了解一下实现这一功能的关键特性:

png-mesh-v5

AmpliFi MeshPoint HD

内置“超级天线”

天线的性能通常都遵循这样的规则:天线的表面面积越大,发送和接收信号的能力就越强(这就是用于向外太空发送/接收信号的天线都非常庞大的原因)。这正好解释了普通路由器为什么有着“丑陋”的外置天线——这些大型天线可以更有效地扩大覆盖范围。这也是笔记本电脑和 PC 这类尺寸较大的设备 Wi-Fi 距离性能通常优于智能手机的原因。因为大型设备可以容纳更大的天线。

对于一套网状系统,天线性能(以及天线尺寸)很关键。为什么?因为消费者会本能地将网状接入点(AP)置于当前 Wi-Fi 覆盖不良的区域。但是如果其现有 Wi-Fi 设备不能连接回其主路由器,第二个网状接入点(配备同样性能不佳的天线)如何能做得更好?

3

常见网状设备的局限

许多制造商推荐的“折衷方案”是在主路由器和盲点区域之间放置一个网状接入点。这样网状接入点就可以更好地连接到主路由器,还能扩展 Wi-Fi 网络信号的整体覆盖范围。但是这种方法显然存在一个问题——这些“中间”区域通常是在走廊里,而不是在房间内。谁愿意在走廊地面上放一堆难看的设备和电源线呢?

4--

满足走廊信号需求的常见网状设备

AmpliFi MeshPoint 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巧妙地在功能强大的硬件系统中隐藏一支“超级天线”,从而能够比普通 Wi-Fi 设备更好地连接到主路由器。用户可以直接在盲点区域中安装 MeshPoint 以解决 Wi-Fi 连接问题。值得一提的是,MeshPoint 可以直接插到插座上而无需碍手碍脚的电源线。

5

MeshPoint 自由放置

此外,如果消费者希望 MeshPoint 的位置靠近路由器以提高性能,该设计也可以巧妙地满足此类应用需求。因为 MeshPoint 的体积非常小,可以稳固地插在墙上的交流电源插座中。平均每个家庭拥有 70 个电源插座,这就意味着大量的放置点,可以自由布放。

集成高性能 3x3 MIMO(多输入多输出)射频

说 MeshPoint 天线“隐藏”在功能强大的硬件主机中有点过于低调了,事实上,MeshPoint 集成了两套 3x3 MIMO 802.11ac 无线装置,同时工作在 2.4 GHz 和 5 GHz 频段,另外还配备了低功耗蓝牙射频模块和扬声器。3x3 MIMO Wi-Fi 功能不但扩大了覆盖距离优势,而且最多可提高 50% 的吞吐量。这就极大地提高了网状网络性能,可以更快速地连接到同样采用了3x3 802.11ac 技术的高端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普通的 2x2 MIMO Mesh Wi-Fi 解决方案就难以实现这样的效果(比较遗憾的是,大多数评测者没有考虑这个优势)。

6-1

MeshPoint HD 设计分解图

独创的方向性特征

超级天线和 3x3 MIMO 技术使得 MeshPoint 的覆盖距离表现优异。然而,为了完全实现”3-D Mesh” Wi-Fi 的覆盖目标,我们必须以巧妙的方式扩展 Wi-Fi 的水平和垂直覆盖范围。当前市面上几乎所有 Wi-Fi 解决方案的天线只是在水平范围内发送和接收信号,只有极少量信号能够沿垂直方向传播。

7

MeshPoint 方向性覆盖优势

MeshPoint 的“超级天线”具有全方位的能量覆盖,但是当其对准到特定方向时,定向天线波束还实现远距离连接。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要找到一种方法使这种定向天线波束能够进行完整的旋转和倾斜传输,并维持紧凑的产品尺寸,使其能够牢固地插稳在墙座上。

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外形很精美——产品实际上分为两部分,通过磁性连接器吸附在一起。该关键设计特征使 MeshPoint 天线可以以任意角度调整,同时在底座和天线单元之间提供基本通信和供电。

render

MeshPoint 的灵活性能够实现真正无所不在的覆盖

现在,我们可以更大胆地将信号覆盖到多层住宅,即使是深层地下室和高层阁楼也能到达。如果需要,MeshPoint 上的“信号强度”指示灯和扬声器有助于优化安装和性能。

9

AmpliFi “3-D Mesh”工作示意图

10

AmpliFi HD 三连包含一个 AmpliFi 路由器和两个 MeshPoint